summeriscoming🩵

我真的好饿,给我点儿饭吃吧,老师们我给你们跪了🥲

The endless summer

Warning❗️:Oille X Malcolm cp 向,已交往前提自行避雷,ooc(也许),我很喜欢写trash talk wwww

Summary:男友深夜来探班的“暖心”小故事和一些试图贴合原剧的幽默,大概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Ollie•Reeder 将最后一份档案输入了电脑,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表,现在恰好是凌晨一点。窗外的路灯早已熄灭了,只剩下漆黑一片的街道。没有行人,没有车辆,没有一丝亮光,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了他一个人。

    桌上还放着吃了一半的早餐,水杯里的浓咖啡却早已被喝得一滴不剩。他摘下眼睛,揉了揉因为长期盯着屏幕而感到酸痛的太阳穴,整个神经系统开始逐渐放松下来的那一刻,Malcolm如雷鸣一般的咒骂声瞬间让他整个人都清醒了过来。




   “你他妈什么意思Terri?你是不是来自什么食物从嘴里进又从嘴里出外星球,因为在我看来你说的全是屁话!”Malcolm•Tucker的声音回荡在走廊里,Ollie敢打赌如果换作其他人,这大概比电锯杀人狂(电影角色)还令人感到毛骨悚然。

   “我真想把你的脑袋切开瞧瞧,看看它里面喷出来的水他妈的会不会淹没整个地球!……总之,根源在你,你给我去解决,解决不了的话我会告诉你什么叫做'人间地狱'!”Malcolm的声音越来越近了,即使明知道对方是自己的爱人,Ollie还是不由的开始紧张了起来。他战术性的喝了一口水,却忘记里水杯里只剩下结块的咖啡粉。一瞬间,他被呛得咳嗽不止,“该死!该死!”他一边咳一边骂一边慌乱的在包里摸索着剩余的矿泉水,殊不知Malcolm已经站到了他的办公桌前。

     “哦快看,病病怏怏的小孩还在等妈妈接他回家。”Malcolm令人心脏骤停的声音出现在他耳边,但相比先前与Terri的那通电话,他的语气甚至可以用温柔来形容。

    “那还不是拜你所赐?人间地狱制造者。”Ollie苦笑道,“我猜我和Glenn明天就可以挥着小旗子欢迎Terri加入我们了。”他发誓自己的心里憋了一堆骂人的话,百分之八十都是对Malcolm说的。(就比如他为什么会把这种实习生都不乐意干的事安排给自己的男友)但当他与Malcolm同样疲惫的眼神对视的那一刻,他却感到有些词穷了。

     “别装了,我知道你想骂我。”Malcolm露出一丝略显疲惫的苦笑,“但你要知道,这个该死的世界没了谁都转,我们总要让自己变得有用些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但我怎么记得,你之前好像告诉过我你是'这个巨大官僚系统的心脏'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别太得寸进尺了Ollie,如果你是任何其他人的话,我都会告诉你,'这儿他妈冗官冗员足够多了,不干活就滚蛋回家'。”Malcolm说着用食指指向Ollie的衣领,这是他常见的骂人手势之一。

     Ollie突然意识到在这个姿势之下的他们离得很近,近到他几乎可以听到对方的心跳在加速。在大楼已经吹了一整天的冷风里,他们正在不自觉的被彼此的温度所吸引,缓缓靠近……Ollie不敢开口,他知道任何声音会使这个眼前这个苏格兰原装的工作机器脱离“当前状态”。

      这不会是一个甜蜜的故事,他从见到Malcolm的第一天就该知道了。事实上,当时的他根本不敢往朋友以上的关系想象。Malcolm的位置看上去是那么的遥不可及,每当他“屈尊”来辱骂他们的时候,他甚至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。那个该死的苏格兰男人仿佛永远都不会感到疲倦,永远都不会停下来。




    还记得他们第一次出现肢体接触是在今年6月的下旬, 湛蓝天空下热浪仿佛快要把窗户击碎了,这可是整个夏天最热的时候。但Malcolm的办公室里就像现在这样寒冷。

   那是一个极为简短的吻,简短得令Ollie还没有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自己被粗暴的推到桌子上,这种作风太“Malcolm”了。而压抑了多年的情感,还不及一通手机电话,更是把“Malcolm作风”发挥到了极致。

    “你他妈最好用针线把嘴缝上,否则我会让你流落街头,靠为70岁以上男性服务维生,最终在垃圾场与不可回收垃圾一起度过你的下半辈子。”Malcolm杀气腾腾的对着电话吼道。他拿起座椅上的外套,条件反射似的快步转身出门,“跟媒体的熟人联系一下,把这事儿平息下去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Ollie一时难以分清对方是否在和自己说话。

     “没时间了,我在路上发短信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门被重重的关上了,不一会儿又被打开,轻轻的关上,仿佛在假装他刚刚习惯性的摔门动作没有发生。Ollie愣在原地许久,一时间觉得有些好笑,但却不知道为什么。   

    “夏日女孩”,就是这个词,来自那个有点儿叫不上名字的喜剧片。在酷暑难耐的夏日或许Malcolm也需要一个“夏日女孩”,那人会穿着整洁西服,偶尔关顾他的办公室。他会带着眼镜,很有可能是卷发,畏畏缩缩,不敢把厌恶放在表面。而等到秋天,Malcolm就会甩了他,因为他只是他的“夏日女孩”。

    




  “Malcolm,我是你的'夏日女孩'吗?”Ollie无意识的脱口而出。“你开什么玩笑,你是个带把儿的。”Malcolm笑道,仿佛是听到了一个工作笑话。Ollie也笑了,他开始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些。

    “也是。”Ollie疲惫的笑了笑,“或许是因为我的咖啡喝完了。”

    “咖啡吗?这玩意儿在10年前就对我不管用了。其实,……”Malcolm的话再一次被电话打断了,“或许你可以试试芬达。”他说着接起电话,转身匆匆离开了。

    “Malc……”Ollie欲言又止。他实际上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,只是想叫住那个将要消失在办公室转角的人,哪怕回头看再一眼也好。

   



    Ollie真的去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一瓶芬达汽水,那是橘子味的,尝起来就像是永无止境的夏日。

  

后记:TTOI的后劲太大了,所以可能有后续。提前祝情人节快乐!ps:“有点儿叫不上名的喜剧片”是布莱克书店

评论(2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