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mmeriscoming🩵

我真的好饿,给我点儿饭吃吧,老师们我给你们跪了🥲

Fictional figure(虚构人物)

Summary:其实我并不觉得Malcolm Tucker 会是一个糟糕的情人,但是绝对是总会让伴侣失望的那种。他像是一个虚构人物,让人琢磨不透,却有怎么也难也放下……

预警❗️:cp:Oille X Malcolm 很多糟糕的trash talk,然而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w;ooc大概;交往前提;有很多迷惑的隐喻和很多屑行为

是的,我又做出新饭了,但是这就究竟是饭还是屎我不知道(精神状态逐渐TTOI化…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Oille得到了Malcolm的家钥匙。

    在一家养老院礼堂的后台,趁着Nicola正在舞台上激情的演讲他们精心设计并修改过无数遍的废话,Malcolm就这样毫无预警的就把钥匙放在了他的手上。

   “你为什么要给我钥匙?”Ollie小声问道。

    “因为在这个女人完全变成彻底的小丑前,我认为我有必要和她的高级顾问进行更加深层的讨论。”Malcolm 平静的说道。这使Ollie一时间分不清这里的“深层”究竟是狭义的工作还是鱼水之欢。

    “Malcolm,如果我们现在不是在谈工作……”Ollie试探性的开口,见Malcolm没有反驳才继续说下去,“我不想搬过去和你住,我们在吵架。”

    “吵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该死!Malcolm,我不是你随叫随到的婊子!”Ollie停顿了一下,努力压低了自己因气愤而变大的音量,“再说,虽然我和Emma分手了,但你真的觉得我会忘记是谁在当时非要拉这个皮条吗?”

     “等一下……”Malcolm 打断了他,“那个操蛋的记者!”他说着拍了拍Ollie 的肩膀,然后冲出了后台的后门。还没等Ollie反应过来,对方便已经从正门跑了进来,直奔一个坐在中间排身穿粉色西服的女记者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一时间,Oille感到有些戏谑。还记得上次他们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,Malcolm在告诉他“别做哭哭啼啼的婊子”后便被一通电话叫走了。这样算来,对方现在的态度相比之下似乎还进步了不少。“或许他更在乎自己了。”他这样想,但很快便否认了这个幼稚且可笑的想法。

   Nicola开始和养老院的护工代表合影了,前排记者的闪光灯使他的眼睛感到有些发酸。他给自己点了一根烟,静静得看着Malcolm 带那个记者从后门离开。在快到门口的时候,记者对他比了一个“停”的手势,示意他和她保持距离。Malcolm 看上去快要抓狂了,从嘴唇律动的频率来讲,Oille一时有些不确定对方究竟是在说“Fine you win “还是“F*ck you twat”。

    经验而言,他更偏向于后者。而从他个人而言,他也更希望是后者……

     




   Oille还是决定搬过去跟Malcolm 同居。这是一个经过了三杯咖啡和10个小时高强度工作后的决定。左思右想,如果就这样放弃了市中心免租的“豪宅”和继续嘲笑Glenn没有性生活的资本未免有点太可惜了。

    在下班的时候他给Malcolm 打了一通电话,以通知对方自己的决定,毕竟这算是他们关系进展的一个里程碑。但潜意识里,他有预感Malcolm 估计根本不在乎这点儿破事。

    “Oille!你设法把那个该死的侦探南希*(1)暗杀了吗?”电话的另一头传来如同苏格兰版午夜凶铃一般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谁?”Oille一边说一边示意迎面走来的Terri先闭嘴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扬言要把‘蠢货和1.5英镑的史高治·麦克达克(2)做为头条’的少女侦探!该死的乌姆里奇(3)!粉红婊子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养老院台下的粉衣服的记者?她叫Gina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!终于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,Malcolm!不,我谁都没杀。我得帮Nicola 改明天的发言稿,她让我在让她发布新政策的同时,尽可能把“这件事”模棱两可的解释一下。”

     “看样子你把主子服侍得挺好啊,那你他妈给我打什么电话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……”尽管是对方先提出的邀请,但Oille还是感觉一时有些说不出口,“我下班了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这事儿都要向我汇报?我是你的幼儿园老师吗?那你下次去上厕所的时候拜托请举手好吗,Oille小朋友?”Malcolm嘲讽道,接着是一些电流产生的白噪音。对方似乎捂住了麦克风,但又没捂严实,因为Oille还是能隐约听到一些单词,包括“Sam”、“Nicola ”还有“BBC can eat my ass.”

     两人沉默了一会儿。Oille感觉自己再说话便会有些不识趣,他本想挂断电话,但Malcom却再次开口了, “抱歉,刚刚有点激动。”他的声音稍微有些颤抖,似乎在努力压制着自己的情绪,“你要说什么来着?”

    Oille愣了一秒,说实话他一时间也有点儿忘记自己原本要说些什么, “上天啊Malcolm,我以为我们要同居了。”(他为没在这句话里加上脏字感到深深的后悔)

    “啊,你指这个。”电话那头的苏格兰人沉默了一会儿,”那个……冰箱里有面包,电视遥控器在茶几底下,还有……啊对,卧室的灯是自动的,当你叫它名字时它会打开,你叫它人工智障或者傻b的时候它也会打开。”他的声音显得比往常柔和得多,有点像别人在他面前因招架不住而崩溃后,他为了逃避起诉而挤出的腔调。

     Oille感觉自己有些控制不住的想笑,因此他尽量把句子缩短,“行吧,Malc。”他故作镇定的说道,但自己的表情却早已变得扭曲。

    “行吧。”Malcolm说道,声音又恢复了之前的冷淡,就好像是马戏团精彩的变脸表演,“不管你现在要去做什么,请原谅我,但我杀人的欲望已经强不可耐了,回头见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只要你杀的不是我。”但说完他便意识到对方早已挂断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走廊里仍然回荡着他自己的声音,仿佛是这场闹剧的片尾曲。这时展示演员表的字幕会在屏幕上滚动播发,再然后是广告赞助商……一瞬间,他感觉自己仿佛变成了一个虚假的人物,在一个虚假的大楼里,和一个虚构的概念努力维持着现实生活中难以想象的“浪漫”关系。

     “Ollie,虽然这不关我的事,但是……你需要拥抱吗?”Terri 的声音突然在他的背后响起,这使他吓得差点儿把手机摔到地上。

     “F*ck off.”他转身向她竖了一个中指,为了让对方看清楚,他还特意倒着走进了电梯。当电梯门关闭的那一刻,他顿时感觉自己的心情好多了,也许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* (1)南希·德鲁,是一名业余侦探,她是一本推理小说中的人物,该小说出版于1930年。     

   (2)史高治·麦克达克(Scrooge McDuck)是一只戴着高帽子和眼镜,穿着红色衣服和蓝色鞋套的鸭子,爱钱如命。

   (3)多洛雷斯·乌姆里奇是《哈利·波特》系列小说的反面人物,全名为多洛雷斯·简·乌姆里奇。电影里总是穿一身粉色。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所以一切又是如何开始的呢?Oille 有些不记得了,他的记忆中只有一些在厕所、办公室的桌子、还有储藏室里凌乱又略显粗暴的碎片。

    而这些记忆与Malcolm 本人空荡且整洁的房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即使对方现在还没有回家,但整座房子的气氛仍然使他感到十分拘谨。他不敢去轻易乱动任何的东西,因此在测试完Malcolm的自动灯开关后,这座房子便失去了它最后的乐趣。

   他在晚上10:30的时候修改完了Nicola明天的演讲稿,但这时候Malcolm 仍然没有回来。出于怜悯,他在11点时开始试图给Malcolm 准备夜宵,实际就是烤面包抹橘子酱。只可惜面包片被他烤的有些糊了,但这个主要责任在于Malcolm 难用的面包机。

    再之后他从冰箱里拿出一瓶苏打水,然后坐在沙发上用电视的回看功能播放Peter近期的采访。每当荧幕中西装革履的政客被主持人问得支支吾吾时,他便会兴高采烈的给对方喝倒彩。“这是绝佳的休闲活动”,Oille这样想,他甚至感觉这应当成为心理医生开药单上的常驻项目。

     再然后,他终于决定睡觉了。在闭上眼睛前前他暗自庆幸自己在演讲稿件中加了一个笑话,从而让Nicola初稿写的那些废话显得稍微活泼了一些,大概吧……

    




   门打开了,Oille感觉自己听到了皮鞋与木地板接触的声音。他睁开眼睛偷瞄了一眼,Malcolm 正站在门口将大衣挂到架子上。电视蓝光的渲染下,对方的身影显得有些模糊,就好像是他虚幻梦境的一部分……

    “该死!你为什么睡在沙发上,像那种没前途的沙发客似的。”Malcolm的声音瞬间将Oille拉回了现实。

     “Malcolm!我也很高兴见到你。”Oille揉了揉眼睛,缓缓从沙发上坐起来。他强忍着刺眼的光线看了一眼手机,现在是凌晨整2点,那一刻他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了。也就是那一刻他终于意识到,这一切都是以错误。

     “你要去哪儿?”苏格兰人显得有些疑惑。

     “回家,你知道我其实自己有家的对吧?”Oille说着穿上了外套,“你有看见吗?演员表的字幕已经开始播放了,上面写着‘伟大的Malcolm Tucker 永远的政府首脑’还有‘Oliver Reeder一个……愚蠢的懦夫’”

     “你发什么神经?”Malcolm 问道,即使他的语气十分平静,但眼神却几乎快要让Oille 窒息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究竟为什么要撮合我和Emma ?”Oille不甘示弱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最初要和Emma约会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想要你嫉妒,我想要你注意到我,我是个欲求不满的傻b,你开心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刻,两人都沉默。房间里钟表指针的转动,一时间变成了这里最刺耳的噪音。Oille感觉自己已经无法再在这里待下去了,他叹了口气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可真是个混蛋。”Malcolm 的声音在他的背后响起,Oille没来的及闪躲便被对方抓住了手腕,“你让我在本该工作的时候仍然还在为你那些该死的破事儿心烦意乱,阴魂不散的就像是垃圾桶上的苍蝇或者该死BBC记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Malcolm 吻了他。那是一个意外简短而柔和的吻,以至于Oille一时间感觉自己产生了幻觉。对方的西装还带着室外的冷气,闻上去就像是办公室走廊的海盐熏香混杂着香烟的灰烬,这不禁让他想起了雾天的海洋表面……

    


   Oille有幸在和Hugh去设得兰群岛出差的时候见过一次。在Hugh与渔民代表拍照的时候,随行的一个秃头政客在说笑时偶然提到了“海豹人*(1)”的传说。

     “我敢打赌如果他们把Malcolm Tucker 的皮披在身上,他们会创造一个名为“地狱”的新世界。”Oille 小声对一旁的Glenn 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只有10岁吗Oille?我们都知道‘海豹人’是虚幻角色。”Glenn不耐烦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Oille 尴尬得笑了笑,没有再说话。他看着雾天的海面,平静,灰色,因为角度问题他对其的认知只能停留表面,但并不能阻挡他对表面下方的世界产生巨大的好奇。它或许是一片死寂的,什么都没有;又或许是暗流涌动的,里面全是海豹人、长着獠牙的海妖或者神秘的尸体……不知为何,他发现自己更愿意相信后者。不过这种想法也不难解释,就像他在大学时期买的那把光剑一样……或许他内心深处本就知道无论学会了多少花招,他也成不了一个真正的绝地武士,但是他还是心甘情愿的为它花了将近300英镑。谁知道呢,在对这个鸟不拉屎的无聊世界彻底失望前,一点儿无害的自欺欺人最起码能让生活变得更有趣些,不是吗?



*(1) 传说中海豹人Selkie,会变形的海豹人也叫silkie或roane,盖尔语为seal,一般生活在英国的奥克尼郡或设得兰群岛附近的海域。他们在水下如何生活没人知道,有些传说认为他们在海底一个巨大的空气泡中建造了自己的城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
   Oille笑了,不是出于那种胜利的笑容或者是悲剧的苦笑,他只是笑了,然后轻轻亲吻Malcolm的脸颊,“所以你究竟对’南希.德鲁‘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“她把Nicola 丈夫逃税的新闻在Twitter上公之于众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该死,这太糟糕了!你应该给我打电话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给你打电话有什么用?你搞新闻的前女友估计没能耐封杀她对吧。”Malcolm说着咬了一口桌子上的面包,“再说,这只是一个“八百年前”出台的政策的计算漏洞,她的丈夫只是‘逃了’1.5英镑,这婊子本人可是‘逃了’整整20英镑呢!”






    Oille被雨点打在窗户上的声音吵醒了。见天色还晚,他本想再次躺回去却又被6:30AM的闹钟再次叫了起来。

    他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,然后洗漱,穿上西服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出卧室。

    Malcolm 正在客厅边吃饭边看报纸,“你有检查过Nicola 新政策的缩写意思吗?别出现什么尴尬的歧义。”他漫不经心得说道。

     “你也早安,Malc!”Oille说道(他特意强调了“也”字)“还有,该死,我忘了,一会儿我在车上查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还有时间吃早餐吗?”

      “额……那你说我是该有还是该没有呢?”

     “拿块三明治走吧,我做的这绝对会比你昨晚弄的好吃。”

      Oille愣住了,此情此景不禁使他想起来他和Emma分手前,试图用做饭挽回对方的戏谑情景。但这还是他头一回成为“被挽回”对象,说实话,这种感觉还挺奇妙的,“你是真实的Malcolm Tucker 对吧?而不是什么实际任务是来毁灭世界的机器人克隆?”他开玩笑似得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别得寸进尺了。”Malcolm 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Oille也笑了。在去工作的路上,大不列颠岛没完没了的雨水淋湿了他的三明治,但是他还是就着一杯汽水将其全部吃完了。(不得不说,Malcolm 的厨艺确实比自己强一些)在阴沉的天空之下,他感觉自己的心情似乎变得格外的明朗……明朗的就像是一个儿童绘本里的虚构人物,只不过作者糟糕的文笔让这种情感看上去没那么真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